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同窗缘同窗情与国同庆花甲年(二)  

2009-11-20 21:19:16|  分类: 情深意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号同学人生感言

60年雨雪风霜,60年春夏秋冬,转眼已经到了花甲之年。

茫茫人生,回眼望去,没有成绩,只有遗憾。

只是忘不了,附中短暂的学生时代,印象深刻历历在目。

       忘不了建国院的朗朗书声;忘不了五四草坪的欢声笑语;

       忘不了华罗庚的科学展望;忘不了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记忆中

       留下了青春年少纯真的情感;留下了同学们张张笑脸;

       留下了单纯无邪的双双眼睛;留下了少年不知愁滋味。

到后来,把这段黄金般的记忆埋在了心底,只是在烦恼时,才拿出来慢慢品味。

       人生的滋味并非是由名利构成,即使没有发财,没有升迁,也不必耿耿于怀。

与其钻在牛角尖里作茧自缚,真不如豁达大度一些。

       正所谓,清风朗月不用一钱买,人生快乐的事很多,何必非得为眼前的一点暂时利益

而烦恼呢?祝愿初三丁班每一位老同学身心健康,面对美好的未来生活。

15号同学感言

快要退休了,也该早点歇一歇,毕竟过日子有点累。 

 

16号同学

 

回首青春同窗的昨天,

     珍惜欢庆甲子的今天,

        初三(丁)班的同学们,

齐保重,共约定:

                期盼七十再聚的明天! 

 17号同学

现在的我是当年在建国院里憧憬未来的少年希望成为的那个人吗? 平时不会想到这个问题,只是在最近,同学聚会要求每个人写点什么,安静下来突然想到了。这时不得不回想当年一个少年是在什么环境中想了些什么,不管这些想法是如何幼稚可笑。在后来的日子里有没有改变过想法,是否为自己的想法努力过,结果又如何。回顾这个问题的同时,也会对我们是初中学生时附中以及整个社会环境有个再认识。非常实际的问题是:是青春少年时代的回忆特别美好还是附中的生活特别难以忘怀?再设想一下,如果当年我没有上附中,我会怎么样?

现在的我好像有当年在附中时设想的影子,但又很难确认这就是当年设想的我。

幸好时间已经过滤了生活中的不安和痛苦,留下的是愉悦,就像到了今天对苏北插队生活最深的印象已经是大平原的绿色。思考这些问题无非是将一些基本已经忘掉的事重新发掘出来,咀嚼一下,给已经趋于平淡的生活添加一些提神的佐料。说白了这只不过是老年人的怀旧,是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有人说了,人生是没有回程票的旅程。想得再透彻,难道能把这几十年再过一次吗?唯一能做的是让我们以愉快的心情共同回忆少年时最美好的时光,让少年时的幻想继续在前面引路,使我们生命中后面的时段中,多一些美好,少一点缺憾。祝每一位同学都健康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