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三言两语谈教育  

2010-03-20 23:16:01|  分类: 谈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3(我的微博)

      我听说解放前培养出来的老科学家不仅理工科好,文学功底也很好,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字。那时候的早期教育没有那么复杂,就是熟读四书五经,博览群书,背诵唐诗宋词,在我们博大精深的古典文学中浸润,熏陶,接受中国的哲学理念。

     我记得我们小学时候,每天的功课没有那么繁重,但老师必定要求背诵课文中的精彩段落。

   古人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美丽的词句,他们没有生搬硬套别人的词句,而是自己对大自然的感受和观察,对人生的体会,心灵的呼唤,经过反复推敲留下的经典,才能流芳万世。多少人读了他们的诗词,激发出自己的诗情画意。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

  反右已过去几十年了,不要老说政治影响,现在大环境很宽松,与外面的交流很紧密,经济条件也很好,却出不来大师,也不是一个校长行政化的问题,问题是多方面的,值得教育家们好好研究。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