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秋日鲜花送戴老  

2011-08-29 10:06:30|  分类: 摄影图片展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27日(星期六)下午三时,张嘉渝、王党生、成志民、郑从光、刘晓宁、李楠楠、王肖明、刘建实、齐匡之以及“马林”学长一行,来到傅厚岗戴宅门前,向几天前逝世的戴为然老先生遗像前敬送上一只大型香水百合花篮,代表全班同学表示沉痛哀悼,并对戴申申同学表示慰问。

戴老享年96岁,去世前思维仍保持清楚。两年前戴老为我班题词“同窗缘”乃是戴老留世的最后墨宝,回想起戴老当时的音容笑貌,追忆起戴老平日的谆谆教诲,一些同学的眼角湿润了。

本班花篮的挽联如下:

“深切怀念关爱我们的戴伯伯:

秋日鹤唳, 南极星沉, 笔墨尽卷风云气

薪尽火传, 百年尽瘁,文章普泽后来人

                                南师附中66届初三丁班同学敬挽”

戴老的追悼会将于30日在石子岗殡仪馆举行。同学们在戴老遗像前三鞠躬。戴老的相片簇拥在满屋子花篮的芳菲馥郁中,显得是那么睿智、智慧和安详,又是那么和善和亲切。而“同窗缘”题词已永远化作我班同学联系的纽带,精神的象征。

安息吧,戴老!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