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学习没有捷径  

2014-05-30 17:27: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3

 

      毕业演唱会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兴奋中,五彩缤纷的演出服,认真像模像样的演唱,听不懂的意大利语和捷克语,三年努力和成果都展现在舞台上了。老师难得对我们翘起大拇指了,我知道在课堂上的话,他不会满意的,但他知道我们都尽力了,已经花了很多辛苦练唱了,学歌的路很长。我不敢回看自己的演唱,虽然当时我并不紧张,同学们也说我唱得不错,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是几斤几两。演出前最后一次课堂指导,老师说我们唱歌的流动不够,回家后反复听世界著名歌唱家的演唱,努力解决流动,但毕竟功力浅无法马上做到。对老师我们还算可以交代了,对老年大学的业余水平来说,我们整了一台古典歌曲演唱会,使其他学声乐的老年人看来不愧是大专班的水平。松了口气,下面还有四节未完成的课时,班长发来短信告知老师不指定演唱歌曲,可以唱演出的歌曲,也可以唱已唱熟练的新歌。演出前,老师曾要求我们学唱莫扎特的歌剧《女人心》中一段姐妹俩的对唱重唱,谁唱得好就上节目,我觉得这歌太难唱时间又紧决定放弃。大部分同学都放弃了,只有两位同学学唱了,尽管问题很多也登台演出了。课堂排练时老师点名叫我上去唱,我惭愧地说不会唱。老师十分遗憾地说:那么好听的歌你们不学啊。对我触动很大,只好对苏红同学说我们俩练练看吧,她因为我不唱也没学唱。我确实不会唱这个谱,节奏快旋律要准确,衔接严密流畅,老老实实向同学请教,在她们的指导下总算马马虎虎学会了,整整一周满脑子都是这首歌曲的旋律,我开始喜欢这首歌了,但已经赶不上演出了,因为确实有难度,要配合的严丝密缝,声音和谐,需要花时间磨合。而我们之间居住很远,她有时间我没时间练。最后的四节课我俩决定好好练唱,抽空和唱了几遍,重新上课时演唱。自以为两人和得还可以,上课时认真打着拍子唱了一遍。老师很高兴看到我们唱二重唱,他说不光要独唱也应该学习二重唱,我们俩的声音还是比较和的,但需要再花功夫练,起码要打着拍子念着歌词五十遍,念熟了才能唱好,特别是莫扎特的作品旋律要求非常精细准确。回家我马上赴之行动,上午打着拍子念了五遍,下午打着拍子念了五遍,口干舌燥,有点枯燥,到了晚上右手臂肩周处痛了,真是老骨头不中用了。眼看还有四十遍没完成,苦练的效果已初显。先生在旁笑言,老师的话很当回事,立马实行,我的话不当事。我知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已经尝到甜头了,继续努力,明天就改换用左手打拍子吧。加油!曙光就在前头!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