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祭扫孙永明同学--天玄地黄,山高水长  

2015-04-03 21:26: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碧空如洗,风和日丽。

20153257时许,一群身形老壮、神态青春的“奔七”翁妪集合于“鼓楼公园”大门前——南师附中66届初三丁28+1位(难得中有夫行妇随)同窗启程“春祭永明班友”的主题活动。

本次班级大活动盖由戴申申、毛卫国倡导(引证《丁香》5期第162页),王党生回国领衔操盘。在先后收阅联络组《通知》后全体积极响应——奈何或身处境外、或尽孝/育孙、或……者实在分身乏术/力不从心、唯抱憾请假并预祝顺利外,个个奋勇、人人争先:振臂揭竿以下,杨永平、周明霞、彭立、姚姗姗千百里奔赴,项振仲、朱濂、吴恩素、金陵、许黎明、肖琳、唐建新、刘迎军不及病/伤痊愈,标榜后的成志民、吴康宁、邵晓东、刘建实、刘晓宁、蒋业荣、王新华、李楠、金小渝、高友铭、曹佩华、刘令仪、王佳佳更无懈怠。

毛卫国分段录像,吴康宁重点摄影。高起点、大手笔当然也就有声有色!连承办全程行、游、食、宿的“舜天海旅”导服潘先生都赞不绝口。

不过和谐之外难免噪音,蛮不讲理的照死对老班长、大编辑缺席不依不饶,口诛嘴伐——建国院起本就阴盛阳衰,今又怎忍再雪上加霜耶?

“宇通”空调大客启动,满厢顿时欢声笑语、唧唧咋咋。只见导服立前履职简介行程及注意事项,唇舌鼓动间大家却依然充耳不闻。也难怪,自上次(20131228)大聚会(详见《丁香》5期第154页文章)以来跨越了三个年头,哪禁得老同学相互关心、嘘寒问暖的一腔热忱!话题那就杂了:养老保健、后代近况、烹饪技巧……振兴中华,真是不一而足——反正就怕记不全、绝无谈不到。要强调的是老书记可未渎职,除自己反复审阅《悼文》,还不断见缝插针、和颜悦色地延请一二位顺眼的承担事中、事后的任务。其实硬手指捏软柿子——谁敢不从,恐怕不想在“丁香圈儿”里混啰?

不知不觉“宇通”已行驶200多公里,抵达永明兄寝眠所在——宿迁市泗洪县大考山公墓的四柱三架单檐牌坊下。王党生首先落车傍门,捧菊次第分发。全体着地后,只见揉腰的揉腰、抻腿的抻腿,毕竟年岁不饶人啊!应着康宁兄的一声招呼,队伍在牌坊前列起了阵势。这会儿各种不带长的参谋可就纷纷粉墨登场啰,七嘴八舌、莫衷一是,甚至有欲贩私货者企图公然躺于女生裙旁存照……权威在此,岂容造次!一阵玩笑间三声“咔嚓”,摄影大师终于收起了三角架。

祭扫孙永明同学 - 同窗缘 - 五四草坪

 (附对应相片)

毛卫国引领,队伍鱼贯来到孙永明墓旁肃穆而立。杨永平念起了《悼文》(附全文),祭奠开始。黄宁同学人虽未到却早已越洋发来了四字一句的骈体《祭辞》(附全文),李楠代读得尤为委婉铿锵;随着末句“永明大幸,一帮好友”声落,同学两人一组走到墓前,面碑三鞠躬并敬送上手中的黄白菊花……仪式默默地结束了。

多么可贵的同窗——天玄地黄,多么可贵的情谊——山高水长!

 

                                                                                                                                          刘建实

                                                                                                                                  2015329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