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旅游游什么?  

2015-06-13 16:10: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3

 

       长江游轮侧翻的惨状震惊中外,尤其震撼我们这些同龄人。四百多个有钱、有闲的中老人兴致勃勃地准备畅游长江沿岸风景,生命却在一夜之间嘎然而止。虽然非常悲惨,但挡不住我们出行的脚步。人生的意义不在长度,而在深度,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倒在路途上,但没有什么可怕的,就如歌剧《原野》中的著名唱段“人生就活这一回.......”,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做自己喜欢的事,做积极向上的事,让生活更加美好,少留遗憾。

       这几年旅游市场如井喷,中国经济发展迅猛,温饱解决的百姓走出家门国门游览美丽的山山水水,异国风情。朋友、同事、同学聚会必然会有旅游的话题,博客、微信时时分享着旅游的照片、心得及攻略。走的多了,看的多了,分享的多了,林林总总,使我不由得想聊两句旅游游什么?从我周边的人的旅游行为及思想,来看各不相同。我个人归纳为旅游盲人,盲目跟游,哪里风景好哪里好玩就跟团去哪里,没有明确目标;旅游丽人,热衷于每到一处留下倩影,她们往往会带一只大箱子,各种衣服,帽子,鞋子,围巾搭配好,每去一处换一套衣服绝不重样。她们没耐心听导游讲解各国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忙着找背景摆poss,坳造型,最牛的带了三十条围巾来拍照;旅游购物人,以采购国际奢侈品为主,游玩为辅;旅游狂人,在这里我只能称她为狂人,虽然她自喻为达人。抢旅游尾单,优惠价团,马不停蹄跟团各国游,拍照购物一样不拉。退休后兼职十几家财务账,旅游回来连夜赶做账,紧接着两眼通红又出发了。旅游的主要目的是可以炫耀走了多少国家,买了多少奢侈品。她非常得意的对我们说美国领事馆的签证官都羡慕她盖满四十多个国家的签证。我说她就如当年上海世博会参观,大家都忙于每参观一个国家在世博会护照上盖图章,看谁的图章多。我们都很担心她的身体健康,但她置若罔闻。旅游影人,以摄影采风为主要目的,喜欢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旅游达人,有目标的行动,事先做大量功课,了解各国及当地的历史、文化、地理,饮食及风土人情等等,做好旅游攻略,以自助游为主,跟团游为辅,在旅游中学习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素养。现在的年轻人是我们老年人的榜样,他们外语好,电脑操作能力强,知识面广,胆子大,一个女生都敢于独行异国他乡。他们事先做好大量的准备工作,网上订好机票、车票、住宿、景点门票、观看演出票等,下载地图导航等等,在旅途中遇到困难敢于求助,他们不仅仅于满足走几个景点,他们更喜欢走近当地人的生活享受品味异国情调。他们该省钱的省,住青年旅舍,计算好每个花费,该花的花,不会因为要花费门票费而过门不入。他们笑说我们老年人出国是要买门票的不去,不要花门票的都去。我想旅游热点国家对我们大概是又爱又恨吧,移动钱包送钱来,但走到哪里吵吵嚷嚷,不注意文明,旅行团每到一地哪里就像大卖场。我很久没跟团游,这次跟团游俄罗斯的一点感慨。我喜欢旅游达人,喜欢自助游,旅游前做功课使我增加很多各方面知识,仍是一句老话,行N里路,读N卷书。愿长江游轮遇难的同龄人安息吧!我们最终都会回归在长江,我们都是长江流域的儿女。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