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又到吃蚕豆的日子  

2016-04-30 20:33: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3

      蚕豆上市了,饱满的日本蚕豆一天天便宜,十元三斤或四斤,一堆堆。往年天天会拎三、四斤烧一碗葱油蚕豆作为午餐的一道菜,因为家里有一位酷爱吃蚕豆的老太太,百吃不厌。我总是从蚕豆上市开始买,直到下市前还要买一些剥好后放进冰箱冷藏以便多吃几日。特别是蚕豆大量上市后十元可买九斤到十斤,我就多买一点,晚上也可以再吃一餐蚕豆。蚕豆很重,加上其它菜,两手各拎一个装满菜的袋很辛苦。对面菜场菜贩都是南通来的亲友团,兄弟姐妹夫妻双双都在此买菜。我买菜喜欢固定一个服务好顺眼的摊位,天天去买菜互相都熟悉,忘带钱也可以赊账。我就跟常在他家买菜的“大块头”商量让他每天帮我送十元蚕豆上门,不管是今天四斤明天五斤后天是八斤。就这样每天都会有一袋蚕豆放在门口,我也不问斤两,他也会随行情增加数量,我轻松多了,老太太也天天能吃上蚕豆。后来“大块头”回乡照顾老母亲了,我就请他的姐夫送,再后来他也不卖菜了,我就请卖蚕豆的帮我剥好减轻重量。有时我也会叫老太太帮忙剥蚕豆打发无聊,去年她剥蚕豆我拍了一个小视频放到家族圈,惹的我九十六岁的北京姑妈说我也要剥蚕豆。烧蚕豆要放葱花好吃,可老太太不喜欢吃葱,只能将葱整根放进去炒,蚕豆烧好后把葱拣出来,看不见葱她就会吃了。蚕豆跟往年一样天天大量堆在那里吆喝,饱满诱人,我走进菜场一看到蚕豆就不由自主地想买,可是吃蚕豆的人却不在了,她吃蚕豆的情景仍在我脑海里,一颗一颗送进嘴里,吐出皮慢慢品味,我们都离桌了,她还在数蚕豆,吃完才罢休。此景不再我们还完全适应没有她的日子,共同生活了三十多年,往事都刻下了深深的痕迹。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