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四草坪

我们心中的绿地

 
 
 

日志

 
 
关于我

五四草坪是我们难以忘怀的地方,它见证了一群豆蔻年华少年少女们梦想和志怀,它分享过他们的欢声笑语,它目送过他们奔向各自的人生道路。六十花甲之年再次聚首我们心中的五四草坪,分享健康快乐!

疾病来了我如何面对  

2018-07-13 12:39: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33

         班长在微信群里突然发了一个消息,肖走了.......。吹皱了我宁静的心境,这么突然?肖可以说是班级女生中的佼佼者,美丽聪明,学习成绩好,体育棒无论是球类还是田径,而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不开窍的傻妞,玩心比学习心大,我很佩服她。70年我和她再次在我们平桥公社的篮球场相遇,我们都参加了县运动会,才知她和其他几位同学和我一河之隔插队,那年我们都是20岁的大姑娘了,分手时我送给她一张我20岁的照片。不久听说她因内风湿关节炎病退回城了,我知道她好胜心很强,干活一定是好手,也许干活太拼了落下病,很替她惋惜。又是二十多年过去了,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全班同学终于又经常聚集一起,每次班级活动我和她都积极参加总能见面,这时她的眼睛却因为视网膜脱落视力大受影响,出去同学都特别照顾她,和同学一起同游她非常开心。到底她是怎么走的,微信群里语焉不详,忽然又听说夫妻两人一起走的,在惋惜的同时 感到不解和疑惑。我只能推测,夫妻两人一起走大多数是车祸,但肖眼睛不好一般不出门远游,更不会去自驾游,肖除眼睛不好没有听说有什么疾病。故我推测他们夫妻俩是自辞人世,一定是肖的先生得了癌症之类的不治之症,不愿意用钱买痛苦就决定自己解决生命,在这样的情况下,肖可能觉得自己眼睛不好,有些方面多少要依靠自己的丈夫,她不想拖累自己的孩子,今后的日子不知怎样过,决定跟丈夫一起去了。我向群主求证我的推测,他回复我你的推测是对的,男先走,女后走。对肖的走有人说是爱情的力量,我放一段梁祝音乐来赞颂,但我却认为是对疾病的无奈,如果没有这个突如其来的恶病谁愿意早早离开这美好的世界,她儿子学业有成,职业就是医生,早已成家,他一定知道疾病的凶险和治疗方案,他一定希望能治好父亲的病,但无奈医学上的难题还没破解。我不知道肖当时是怎么想的,有没有跟自己的亲朋好友交流过,有没有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但我觉得她走得很勇敢很坚决。如果我是她,我会怎样面对呢?最近有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火了,戳到了每一个人内心的弱处,谁都不愿意患病,可是恶病来了有药无钱的无奈让人心疼,为了活下去再昂贵的药也要吃,所以人们常说家里有人生癌症的话有可能拖垮一家人,影片中有的病人为了活下去吃掉了自己家赖以居住的房子,有的病人只好跳楼来解脱自己家人。肖也许没有走到那一步,但她害怕走到那一天。设身处地想一想如果是我会怎么办?如果我得了绝症我会不治疗争取有限的时间再看一眼这世界,最后的痛苦到来之前我也想自己解决生命,我没有那么顽强的毅力来忍受痛苦。如果我的另一半先走,我还要活下去,原谅我不会陪你一起走。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